国家记忆——越众历史影像馆藏海外收集抗战影像展

2015年08月09日 - 2015年11月30日

展览概况

深圳市越众历史影像馆近年从海外收集大量抗战影像,多数从美国国家档案馆等著名国家机构收集二战亚洲太平洋战区中国抗战珍贵影像资料,也有来自海外华人在二战期间主动回来报效祖国的家族影像,诸如爱国华侨容兆珍先生的私人收藏抗战影像资料;还有日本人藏侵华历史图片,以及其它诸多来源抗战动态影像。

2015,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借此契机,深圳越众历史影像馆谨以收集自海外的关于抗战史实的影像馆藏,向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致敬,向所做出牺牲和贡献的中国军人,向国际反法西斯联盟致敬!


展区介绍: 

本次展览主要陈列越众历史影像馆数年来从海外收集而来的珍贵影像资料,内容丰富,以传统媒介配以多媒体设备的展陈方式,加强整个展览的视觉冲击。展厅共分为一楼、二楼两层,一楼展区主要展示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中国抗战影像资料及中缅印战场研究者戈叔亚寻访历史足迹,配以大型沙盘地图和触摸屏。展厅中央还陈列有CBI战区缅北战场的美国军用吉普车,CBI战区的军用望远镜和军刀。 






本次展览楼梯间也布置为一个小展区,伴随着每级台阶上的飞虎队作战年表,配以墙面上的飞虎队影像,向观众展示飞虎队和驼峰航线的历史。 




展厅二楼将放映本次展览重磅推出的“抗战动态影像库”中的一部分珍贵视频资料、上海音像资料馆影像以及胡民老师《无名的野花》系列电视纪录片。除视频区以外,二楼还设置海外华侨家族抗战影像(抗日爱国华侨容兆珍的私人回忆)以及164照相兵连专区,并展出苏制仿“EYEMO”三镜头35毫米电影摄像机。





展览基本信息

展览时间:2015年8月10日——2015年11月30日

开幕式:  2015年8月9日17:00

展览地点:越众历史影像馆(深圳市罗湖区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4栋)

主办单位:越众历史影像馆

支持机构:上海音像资料馆

学术支持:伊斯布鲁克、虞容仪芳、戈叔亚、晏欢、高小龙、牛子、萨苏、刘中刚

策展人:黄丽平  孙粹

策展团队: 张恒伟  刘健庚  涂安然  罗俊青  陈璐

翻译:刘健庚  涂安然

展览设计:一木设计

更多展览信息,精彩展品图文介绍,请点击以下链接打开电子邀请函:

http://create.maka.im/display/preview/mb?id=C7D9Q84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