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也可以做研究吗?|“一个有问题的展览”系列公教活动

2017年03月18日 - 2017年04月15日

“一个有问题的展览——从一段潮汕旧影像说起”思维导图


由深圳市越众历史影像馆主办、深圳市亮睛视觉研究所协办的“小小研究员 尽显才华”——“一个有问题的展览”系列公教活动将在318日至415日期间展开。

此次活动将邀请2012岁左右的小朋友一同参与,家长亦可陪同参与。活动个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在318日于越众历史影像馆展厅进行,该展的策展人将为小朋友们进行专场导览,分享其策展思路。

第二阶段则交给小朋友自主完成,并从319日开始,持续至414日。小朋友需在理解展览理念及研究方法的基础之上,进行课后实践研究。期间指导人员进行在线支持和辅导。

第三阶段主要就小朋友的研究成果进行点评与交流,并展示部分研究成果。而这一部分的研究成果亦将成为“一个有问题的展览”的一部分。这一阶段将在415日在越众历史影像馆进行。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儿童教育活动,将专业的展览知识、枯燥的研究方式转化为轻松愉快的互动游戏,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历史的概念、关键要素与基本方法等。同时也鼓励小朋友们打破固有的单一的研究模式和观众认知惯性,从不同角度看待历史,挖掘自身的潜能。更重要的是教会小朋友们学会观察生活中的细节,拥有问题意识,透过亲身研究的过程,体悟研究历史的价值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