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兆珍(John Young)私人珍藏中缅印战争史料

1942年09月01日 - 1945年05月31日
       容兆珍(John Young)在1942年被派往中缅印CBI战场,之后他还前往云南,参加了怒江战役、松山战役。他荣获了中国政府颁发的云麾勋章。

       2014年4月间,在史迪威将军的外孙约翰·伊斯布鲁克的帮助下,越众历史影像馆联系到了容兆珍女儿虞容仪芳(Connie Yu),她表示愿意让我们拷贝父母留下的所有一切与二战中国抗战历史有关的物件、影像以及文字。2014年7月底,该项工作在伊斯布鲁克的鼎力支持下顺利完成。

       从容兆珍的女儿Connie Yu 家中复制回来的历史影像极其珍贵,包括其在云南自己拍摄的美军官方照片;其在CBI服役期间的私人日记数本(大多以英文混杂中文记录);容少校与中国远征军的各级将校交往的各种珍贵纪念物、当年书信、文件及相关证明;容太太保留的当年中国空军在美受训学员归国抗战前赠给她的照片及签名的相簿。

       这批历史影像对中国远征军滇西抗战史的细节研究有极大的参考价值,也是罕见的美籍华人当年帮助祖国抗战所保留的一手珍贵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