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克力开讲“读图与观史” 以《老照片》为例

2016年09月25日 - 2016年09月25日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读图与观史——以《老照片》为例

讲座时间:2016925日(周日)15:00-17:00

讲座地点:越众历史影像馆

主 讲 人:冯克力


海报

2016年925日(周日)下午三点,《老照片》创办者、主编冯克力将做客“知而行”越众学堂,展开一场题为“读图与观史——以《老照片》为例”的讲座。本场讲座将于越众历史影像馆举办。

 

关于讲座

摄影术的发明,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看待历史的方式。过往的一切,因为照片的定格变得更直观、更感性了。照片的存在,不仅使历史可以看到,还往往让以往的史述与判断面临挑战,而照片自身的价值,则每每取决于社会历史的演变。

 

主讲人冯克力


关于主讲人

冯克力,《老照片》创办者、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史研究委员会委员。20年来潜心于老照片的征集、出版与研究,其主编的《老照片》曾入选“共和国6060本书”,“改革开放30年最具影响力的300本书”。著有《感言老照片》、《当历史可以观看》等。

 

关于“知而行”越众学堂

越众历史影像馆坐落于深圳罗湖区,是一所集收藏、研究、展示为一体的民办非营利学术机构。它以中国历史题材的影像资料为收藏及研究方向,深度挖掘“藏在海外的中国记忆”和“散落民间的深圳记忆”,为史学研究、影视制作积累、提供宝贵的史料。

 

作为民办非营利学术机构,越众历史影像馆延续以往的惯例,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下午三点至五点举办“知而行”越众学堂。2016年,越众学堂拟定几个不同的主题方向,如历史、影像、文化艺术管理和文产方向等,以轻松对话的形式,邀请海内外专家分享各自的观点与经验。

 

参与方式:免费参加,座位可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越众历史影像馆”,关注越众历史影像馆公众号,后台留言“讲座报名+姓名+电话”即可。

二、致电越众历史影像馆,电话预留座位,0755-83064687

提醒:若报名观众在讲座当天14:55分仍未到达,则名额留给现场未报名等候的观众。

 


(扫码关注“越众历史影像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