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媚、付羽周日开讲侯登科的影像世界与精神世界

2016年04月24日 - 2016年04月24日

讲座信息

主题:受难的价值与“成为照片”的努力――侯登科的影像世界与精神世界

时间:2016424日(周日)15:00 – 17:00

地点:越众产业园·越众剧场(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

主讲人:李媚 付羽


       2016年424日下午三时,“知而行”越众学堂2016第二场讲座将于深圳市越众剧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策展人李媚、摄影家付羽担任主讲嘉宾,以“受难的价值与‘成为照片’的努力”为题讲述侯登科的影像世界与精神世界。

 

关于讲座

       “侯登科摄影回顾展1978-2002”是一次对摄影家侯登科的全面认识与梳理。同时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举办的第二代摄影家回顾展。籍着这个展览,越众历史影像馆邀请策展人、侯登科的老朋友李媚分享对侯登科精神生命与摄影关系的解读与诠释。特别邀请回顾展作品制作者,中国坚持传统影像的旗帜性摄影家付羽,分享对侯登科影像语言的诠释以及“成为照片”的努力。

关于主讲人

李媚,原深圳《现代摄影》主编,自由策展人。

付羽,1968年出生于辽宁兴城,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1995年起,从事摄影,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关于“知而行”越众学堂

       越众历史影像馆坐落于深圳罗湖区,是一所集收藏、研究、展示为一体的民办非盈利学术机构。它以中国历史题材的影像资料为收藏及研究方向,深度挖掘“藏在海外的中国记忆”和“散落民间的深圳记忆”,为史学研究、影视制作积累、提供宝贵的史料。

       作为民办非盈利学术机构,越众历史影像馆延续以往的惯例,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下午三点至五点举办“知而行”越众学堂。2016年,越众学堂拟定几个不同的主题方向,如历史、影像、文化艺术管理和文产方向等,以轻松对话的形式,邀请海内外专家分享各自的观点与经验。


主办单位:越众历史影像馆

平面媒体支持:深圳晚报、澎湃新闻

参与方式:免费参加,座位可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越众历史影像馆”,关注越众历史影像馆公众号,后台留言“讲座报名+姓名+电话”即可。

二、致电越众历史影像馆,电话预留座位,0755-83064687

提醒:若报名观众在讲座当天14:55分仍未到达,则名额留给现场未报名等候的观众。

越众历史影像馆(Mo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