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八日“小小远征军”工作坊

2015年10月18日 - 2015年10月18日

一、活动简介

2015,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借此契机,深圳越众历史影像馆举办“国家记忆——越众历史影像馆藏海外收集抗战”影像展,向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致敬,向所做出牺牲和贡献的中国军人,向国际反法西斯联盟致敬,愿世界和平。

本次展览珍贵影像中,有来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缅印”战场上,中国远征军与英、美等同盟军一起合作,共同抗战。我们将以展览中国远征军在战场上发生的故事为教育内容,为6-12岁的青少儿儿童设计有趣好玩的公共教育活动。邀请孩子们组建一支小小远征军,一同经历先辈们的生命故事。希望藉由此次”小小远征军”教育戏剧工作坊,让孩子们认识那段历史,了解先辈们的艰苦卓绝与智慧,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生活。


二、活动目标

1、展览学习

 让孩子们认识与了解中国远征军与英美盟军在“中缅印战场”的如何互相合作共同抗战的历史。

   ②认识与了解中国远征军的军队生活。

      2、德育教育

   ①让孩子学会辩证看待战争,以及珍惜我们拥有的和平生活。


、活动内容

1、热身活动:

①“一封邀请函”英国盟军邀请。

2、故事发展:

1937中国全面抗战。

1942年远征军出战入缅协同抗战失败被迫撤退,兰姆伽接受整训。

③远征军军旅生活。

1945远征军胜利会师,日本无条件投降。

3、活动分享:孩子们分享活动感想与收获。

4、合影留念。


四、活动安排

时间: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15:00-16:30

地点: 越众产业园·越众历史影像馆(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 业园)

人数:16人(6-12岁)

参与方式:免费参加

联系方式:

电话:0755-83064687,邮箱:info@yzmohi.org也可私信越众历史影像馆官方微信、微博预约,加入影像馆之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