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博物馆剧场”公共教育 ——“记忆碎片”剧场式导览活动

2015年09月09日 - 2015年09月09日

活动简介

越众历史影像馆在九月九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参观国家记忆——馆藏海外收集抗战影像展览的观众,专门设计一场深度体验的导览活动。告别了以往导览员讲解的方式,采用了剧场式的导览方法,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展感受。

我们将透过抗战时期一个战地摄影记者的后代寻找回父辈故事为主线,通过轻松有趣的戏剧活动,从记者记忆里的碎片中,寻找他的故事。一个未完成的故事,跨越时空的一段历史,邀请你一起来透过戏剧活动,仿佛置身于那个时空,还原那个时代的故事。

 

目的
1、采用博物馆剧场的新型互动模式,让观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认识展览,激发观众对展览主题的探索与学习。
2
、从策展人的角度出发,希望传达给观众中立和客观地看待历史,看待人类共同拥有的历史。
3、九月九日为中国战区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日子举办活动希望大家不忘历史,珍惜我们拥有的和平生活。


目标
1、激发观众对展览主题的好奇心,继续了解展览相关主题。
2、让观众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重新认识历史。


活动对象
18岁以上的观众。

 

活动安排
一、活动信息:
1
、时间: 20159月9日 下午14:30-15:30
2
、人数: 18人/场


二、活动流程

1、热身活动(5分钟) 游戏:空中散步/身体组合  

2、情境设定(15分钟)游戏:静止图像/默剧

3、观众入戏(15分钟)游戏:角色扮演

4、故事创作(15分钟)游戏:故事接龙

5、回顾分享(10分钟)集体绘画创作


三、活动物料:
1
、服装;

2、道具;

3、笔和纸;

4、观众礼品。


活动现场